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中大要求新當選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承擔法律責任 學生會候任內閣「朔夜」:對決定感遺憾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候選內閣「朔夜」日前(24日)以3983票信任票當選今屆學生會,惟中大昨晚(25日)發聲明指,「朔夜」所發表的政綱內容,不代表大學立場,稱校方曾與學生溝通,提醒其針對國家安全言論有可能違法,經勸喻及提醒,惟「朔夜」未有澄清涉嫌違法及失實的言論,又批「朔夜」利用校園作為政治宣傳平台。中大校方決定暫停為學生會代收學生會會費、提供場地支援,以及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以承擔法律責任。中大又指絶不容許校園危害國家安全之事。

候任學生會「朔夜」於今晨(26日)舉行記者會回應校方聲明,侯任會長林睿睎對校方決定感極大遺憾及委屈,指此舉是打壓學生。他表示,校方肆意剝奪學生會的職務,同時剝奪了逾4000名同學的意願。「朔夜」以超過九成支持率當選,林睿睎指校方必須尊重同學的意願,相信同學對「朔夜」的支持是不會因校方的打壓而有任何改變。

侯任副會長何思珩指,因事出突然,需要時間考慮學生會是否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她直言,「我們深信會受到百般阻撓,因為在現時的制度下,申請社團註冊是要經警務處批准。」何思珩指,學生會會以中大同學為先,即使在沒有金錢或場地的情況下,仍按承諾繼續服務中大同學。

至於後續行動方面,候任學生會「朔夜」表示會發起聯署,期望中大同學支持。何思珩指,「朔夜」的成員是因為喜歡中大,才參選學生會。她更一度落淚,「聯署最後可能沒甚麼用途,但仍能表現有同學支持我們,以及我們沒有做錯。」

中大校方昨晚(25日)發聲明指,新當選學生會「朔夜」針對國家安全言論或會違法。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財政預算案】政府預留近10億撥款振興旅遊 姚思榮批欠即時效用

ASM去年業績升1.6倍 將派息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