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本港疫苗接種計劃今展開 市民:作為中國人會支持國產疫苗

本港疫苗接種計劃今(26日)正式展開,先為5個優先接種群組接種「科興」疫苗,首批市民可到5間專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醫管局轄下18間普通科門診,以接種「科興」疫苗。有市民對國產疫苗有信心;多個市民因沒有網上預約登記,到場才知道不能接種,有人不滿,有人認為政府無清楚說明。

近百名市民在中心外排隊等待接種疫苗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是其中一間疫苗接種中心,約早上8時,已有多名市民在中心門外排隊等候。排隊期間,有長者表示不了解網上預約登記程序,「六十幾歲了,不懂這些事(網上預約)」, 亦指自己未知需預先登記,可能接種疫苗,其後向在場職員查詢後不果,期間一度不滿與職員理論。

60歲跨境貨車司機吳先生到現場,才得悉需預先網上登記預約接種疫苗,故未能接種疫苗。他直言政府指示不清晰,容易誤導市民,造成麻煩。他更出示運輸署發出的短訊,稱已預留名額予跨境司機,不知道都要預先登記才可。

77歲王婆婆今早7時多已到場排隊,她對接種「科興」疫苗感信心,不會考慮接種德國生產的「復星BioNTech」疫苗,又說:「我們是中國人,要支持國產疫苗。」她不擔心接種疫苗後產生副作用,更相信疫苗「一定安全」。

進入中心前需掃「安心出行」,有多名市民未有安裝應用程式需要登記個人資料

已接種疫苗的廖先生表示,疫苗接種安排順暢,很快完成接種程序,再留在現場30分鐘作觀察就可離開。廖先生稱,他比較各種疫苗後,決定接種「科興」疫苗」。被問及會否擔心接種後可能出現副作用,他直言「甚麼也有副作用,食飯也有。」所以他不太擔心。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ASM去年業績升1.6倍 將派息2元

港股挫過千點 收市失守二萬九關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