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ASM去年業績升1.6倍 將派息2元


工業公司ASM太平洋(00522)公佈末期業績,去年淨利為16.3億元,按年增加162.0%。繼0.7元中期股息後,每股派末期息2元。

ASM今早開市下跌逾5%至112.5元,午市跌幅進一步擴大至108.6元。

ASM去年新增訂單總額為港幣 184.9 億元,按年增加 16.7%。公司表示,疫情帶來了挑戰與機遇,各類遙距活動增加,刺激數碼需求大幅上升。加上5G等大趨勢推動半導體需求增長,公司去年業績受到支持。

公司視中國本地化為長期增長動力,並表示「在地區及中央政府政策支持下,中國在整個半導體設計及製造生態系統中實現自給自足的趨勢日益增強。」同時承認曾受半導體行業供應鏈緊張情況影響,公司已積極提升產能應對相應情況。

記者:司徒國成
編輯:鄭卓伶

圖片來源:freepik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中大要求新當選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承擔法律責任 學生會候任內閣「朔夜」:對決定感遺憾

本港疫苗接種計劃今展開 市民:作為中國人會支持國產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