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中大學生會「朔夜」一上任即宣布總辭 稱有成員受威嚇

今日(1日)上任的第五十一屆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朔夜」於下午宣布請辭。會長林睿睎強調內閣總辭並非是屈服和妥協,認為學生會幹事會已經名存實亡。學生會成員再三道歉,並表示不會放棄任何服務同學的機會,希望香港人的士氣不會受影響。

早前中大校方宣布「DQ」學生會內閣「朔夜」,會長林睿睎表示今日請辭一事「絕對不是屈服在校方的威逼之下」,而是因幹事會成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與壓力。近日,他們的家人與朋友不斷受到滋擾電話及死亡威嚇,對人身安全構成威脅,故經幾番掙扎後決定總辭。林睿睎續指,校方一直未有正面回應內閣參選文件的違法之處,僅從非正式渠道提醒內閣應避免談及社會與政治議題。他表示,校方選擇以政治考量而決定宣布「DQ」內閣的一刻,中大幹事會已經名存實亡,日後的學生會亦難以發揮該有的職權。

林睿睎指,由於想向中大同學證明選民的選票仍然有效,故選擇於上任之日總辭。他續指學生會關心時事就是原罪,認為這裏再無留守的空間,表示內閣十二人會在校內外各方位繼續服務同學和市民,希望大家不要失去希望。副會長何思珩說,「寧願大家痛罵我們跪低,也不要放棄對年輕人的期望,和對香港未來的想像。」

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候任內閣「朔夜」今(1日)宣布總辭,向中大同學、歷屆學生會,以及各方市民鞠躬致歉。(攝影:鄧澤旻)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初選47人今提堂 法庭外大批市民想入內旁聽

聲援人士叫口號 警方舉旗兼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