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初選47人今提堂 法庭外大批市民想入內旁聽

警方國安處於今年1月拘捕逾50名民主派人士,他們均於去年參與「35+初選」。警方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有關人士被警方通知,需於昨(28日)提前到警署報到,不准保釋。案中共47名民主派人士被警方落案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1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47名被起訴的民主派人士包括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民主黨黃碧雲和林卓廷、社民連副主席岑子杰、以及已被還押的譚得智、胡志偉等人。他們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2(3)條和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及159C條。

控方指,他們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7日期間串謀顛覆國家政權,包括以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意圖濫用立法會議員職權、迫使行政長官解散立法會、及拒絕通過財政預算案等。

現場有大批市民排隊等候進入法庭旁聽,警方拉起封鎖線分隔人群。
林卓廷乘坐囚車抵達西九龍裁判法院。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民主派初選47人 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提堂

中大學生會「朔夜」一上任即宣布總辭 稱有成員受威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