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35+初選案】「馬拉松式聆訊」後47被告今早再提堂

泛民47名去年曾參與「35+」初選人士(28日)被控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昨(1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經過14小時「馬拉松式聆訊」,今晨(2日)2時43分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宣佈休庭,案件押後至今早11時再開庭各被告還柙約6小時後,朝早由懲教人員押上囚車,離開荔枝角收押所,再次到西九龍裁判法院。

昨晚只有11名被告完成申請保釋陳詞昨聆訊期間有4名被告,包括楊雪盈、林景楠、譚凱邦及梁國雄,先後身體不適需即時送院。總裁判官蘇惠德宣佈休庭,將案押後至今早11時再開庭審訊。被告在清晨被分別送到荔枝角及大欖收押所,交由懲教署看管。

法庭原訂於早上11時再進行審訊,惟時至約11時30分,有被告才登上囚車出發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各人不斷往山上攝影記者方向張望,做出不同動作;其中,楊岳橋高舉心形手勢。各被告在收押所只逗留約3至5小時,再次上庭進行「35+初選人案」提堂。

案中首被告戴耀庭,在收押所逗留約3小時,因需要就「佔中九子案」到上訴庭應訊,因此他先到高等法院,稍後再到西九法院繼續提堂。

(左上)王百羽、柯耀林、呂智恆、楊岳橋、譚文豪、施德來、吳政亨、朱凱廸、馮達浚、劉頴匡、梁晃維、伍健偉
(左上)何啟明、林卓廷、張可森、陳志全、鄒家成
黃之鋒、胡志偉、譚得志(快必)
鍾錦麟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通宵開庭:民主派人士提堂 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47人被控違國安法 今續開庭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