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35+初選案】6被告棄代表律師要求自辨 譚文豪激動宣讀陳詞

民主派47名曾參與「35+」初選人士,早前各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今(3日)聆訊踏入第3天。眾被告代表律師已完成保釋陳詞,惟至傍晚,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及李予信的資深大律師梁家傑表示,四人已不需再由他代表,以及何桂藍、楊雪盈均會自辯。及至晚上,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表示,約10位被告要求補充陳詞,故聆訊會於明天(4日)上午10時再續訊。

楊岳橋、郭家麒及譚文豪先後於庭上陳詞,其中楊岳橋發言時一度哽咽,譚文豪亦表現激動,當譚文豪發言後,庭上傳來一陣掌聲,記者室內亦有記者眼泛淚光。

及後裁判官官蘇惠德指,會讓各方進行晚膳至晚上八時續訊。恢復聆訊後,先後有多位被告要求補充陳詞或指示律師不需再代表自己。蘇官見狀後,決定把聆訊延至明天早上10時續訊。

開庭前,辯方大律師馬維騉指,收到記者查詢,有關要求法庭剔除本案在《刑事訴訟程序條例》9P禁止報道保釋程序的限制。控方表明反對,指相關申請是「天馬行空」。蘇官指已收到傳媒有關申請,會商討有關事宜。

案件編號: WKCC 813/2021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35+初選案】為拍攝被告、攝記山上度日與夜

【35+初選案】市民向西九法院外人士派發物資 有婆婆帶同孫女到場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