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35+初選案】四被告獲准保釋

律政司今日(5日)下午撤回「民主派47人案」其中四名被告楊雪盈、劉偉聰、林景楠和呂智恆的保釋覆核申請。四人被帶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後獲准保釋釋。四人晚上八時多離開法院。

法院下午6時25分開庭,有家屬開庭前落淚,跟其他家屬互相握手跟搭膊頭;而自辯的劉偉聰則站在犯人欄,跟其他被告的代表律師互舉姆。

裁判官蘇惠德提醒,除部分被告原訂於今日到警署報到可獲轄免外,四名被告均需遵守於昨晚訂下的保釋條件--即連同親友擔保,合共8萬至120萬元現金擔保;定期到指定警署報到、居於指定住所、以及遵守宵禁令等。蘇惠德續指,各被告需於下週一(8日)下午4時前,派親友將相應現金擔保款項送到法院。

蘇惠德開庭後7分鐘宣布退庭。晚上8時起,各被告陸續由親友陪同步出法院;最先是劉偉聰,他直言,同案還有眾多被告未能保釋,祝福他們成功,早日重獲自由。數分鐘後,劉指需找回陪同他的母親,跟記者道別。

而楊雪盈跟林景楠均直指,獲釋後最想立刻陪伴家人。其中,林景楠步出法庭時,跟妻子相擁落淚。現場有過百名市民在法院外高舉手機聲援及叫口號,眾被告由親友陪同下離去。

指導老師:林穎茵

林景楠離開法院前,與妻子相擁落淚。
呂智恆㩗同養母Elsa離開法院,Elsa今日顯得從容,情緒未有如昨日波動。
劉偉聰被傳媒包圍受訪期間,有親友拉走他,並為他開路。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九龍倉置業轉盈為虧股價受壓 專家:投資者可作中長線部署

UA戲院即日起全線結業 有市民感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