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一65歲女子官涌疫苗中心接種科興後不適送院 情況穩定

今早(8日)約11時一名65歲女士於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後感不適,出現心悸,被送往伊利沙伯白醫院治理,現時情況穩定。昨日衞生署證實(7日)有兩名長者接種科興疫苗後感不適,需送往深切治療部留醫,其中一人危殆。有市民表示,即使有人接種後不適、都不怕有風險,接種疫苗是希望保障自己和身邊的人。

今早約11時,在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有女士懷疑接種疫苗後,由擔架床送上救護車。同樣已接種疫苗的黃小姐表示,接種疫苗期間看到有一名女士感頭暈不適,稱未有目睹其不適過程。但指該名女士於休息區正休息,期間有工作人員在旁照顧。

現場有不少市民前來接種疫苗,72歲的梁女士最終沒有打針。梁女士表示,因自己患有高血壓,需長期服食高血壓藥,經醫護人員詢問其病歷,才得知她有服用高血壓藥,並告知梁女士如有疑慮可考慮不接種,於是她便選擇離開。梁女士認為,有關科興疫苗的資料不足,原以為科興疫苗頗為溫和,反應不大,但近日再新增一宗懷疑接種科興疫苗死亡個案令她覺得「驚驚地」。她表示,之後會向家庭醫生查詢,或選擇接種復必泰疫苗。

62歲張太則選擇接種科興疫苗,認為做任何事皆有風險,故不太擔心疫苗帶來副作用。她自稱,曾比較各種疫苗的數據資料,最終認為科興疫苗帶來的副作用較低,故選擇接種科興疫苗。她又表示,大部份家人均選擇接種科興疫苗,但亦有家人會按公司要求接種其他疫苗。

一名女士被救護員從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抬出,並送上救護車。
該名女子被送往伊莉莎白醫院治理,現時情況穩定。
長期服用高血壓藥的梁女士,諮詢醫護人員後決定不接種科興疫苗。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UA戲院即日起全線結業 有市民感惋惜

狹縫間的故事 樓梯舖記錄者莊盈:想為這個社會做點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