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本港最新失業率創2004年新高 林鄭月娥:現階段難有新資助

政府統計處昨(16日)公佈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本港最新失業率升至17年新高,惡化至7.2%,失業人數高達25萬。而就業不足率升至4%,是2004年沙士後的高位。立法會今(17日)召開會議,會上多位議員質疑「保就業計劃」成效,並要求政府對受影響行業提供紓困措施。

立法會議員吳永嘉質疑保就業計劃成效,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質問政府無法推行「第三輪保就業計劃」的原因,斥政府麻木旁觀失業率高企現象。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指,保就業有助減低疫情對勞工市場造成的壓力,但基於財政考慮,未能確保是否推出新一輪保就業計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已投放超過1300億元支援各界,加上《財政預算案》尚有紓困措施未推出,現階段難再有新一輪資助。她重申現時重點是控制疫情,希望議員能「加把勁」呼籲業界接種疫苗。

本港最新失業率升至17年新高,惡化至7.2%,失業人數高達25萬。(攝影:鄧澤旻)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議員批港台報導失實 邱騰華:要求港台客觀調查 汲取教訓

【推行愛國教育 課程需涵蓋黨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