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林鄭月娥:建議立法會成立小組委員會討論選舉改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17日)出席立法會短問短答,建議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成立一個小組委員會,讓議員討論人大決定的主要內容,以及經全國人大修改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待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小組委員會可立刻轉為法案委員會,從速開始條例審議工作。她表示政府官員將配合小組委員會工作,出席相關會議。

立法會議員劉業強和黃定光就防疫措施和疫苗作出質詢。林鄭月娥指,經濟恢復與疫情是否受控有關,現時重點工作是防控疫情,但強制檢測、鼓勵接種疫苗等措施都需要市民全力支持和配合,否則政府即使推行大量壓制疫情措施,也難以達到零確診。

林鄭月娥補充,將考慮增加誘因鼓勵市民接種疫苗,包括通關及放寬社交距離,亦會增加疫苗透明度,希望令市民對疫苗有信心。

林鄭月娥指,將考慮增加誘因鼓勵市民接種疫苗,包括通關及放寬社交距離。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田飛龍開腔回應「忠誠的廢物」言論 望起鞭策作用】

議員批港台報導失實 邱騰華:要求港台客觀調查 汲取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