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議員批港台報導失實 邱騰華:要求港台客觀調查 汲取教訓

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今(17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香港電台新聞報道提出質詢。他指港台記者今年1月報導佐敦「受限區域」居民,獲政府派發罐頭食物時,刻意隱藏食物包罐頭拉環,是失實報道。要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交代,該投訴的處理方法及對涉事記者的懲處。

陸頌雄質疑港台報導經「精心剪輯」和有影射成分,違背港台《製作人員守則》中「不偏不倚」的核心價值。立法會議員陳桓鑌稱事件令港台名譽掃地,要求懲處涉事人員。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期望局方可以明確指引港台節目製作方向,盡快「撥亂反正」,又關心當局會否繼續保留港台。

邱騰華回應指,香港電台作為政府部門,處理員工違規或工作失當的標準與其他部門一致。他強調,香港電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需要時刻面對社會,市民對報道有意見屬正常,港台應客觀調查、及時澄清和虛心聆聽。他承認港台在處理投訴方面有不足之處,應汲取教訓。日後在港台節目製作上,將諮詢顧問委員會意見,包括節目編輯方針。又指港台做好各方面工作,受公眾監察,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仍是有用的公眾平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承認港台在處理投訴方面有不足之處,應汲取教訓。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林鄭月娥:建議立法會成立小組委員會討論選舉改制

本港最新失業率創2004年新高 林鄭月娥:現階段難有新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