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灣仔區議會討論改善足球場設施 陳沛然冀政府同時發展11人和5人足球

灣仔區議會體育事務工作小組於今(18日)召開首次會議,當中重點討論提升灣仔區的足球設施。與會的立法會議員陳沛然建議政府同時發展11人和5人足球,提升香港在國際足球賽事獲取佳績的機會;亦有議員關注區內部份球場面積過小。

工作小組就討論灣仔區足球設施,邀請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及球迷組織「撐場大聯盟」代表陳智聰到場發言。陳沛然稱以個人身份出席會議,指灣仔只有11人和7人足球場,然而現時國際賽事只有供11人及5人足球隊參加,如果香港發展11人和5人足球,可以增加香港在國際足球賽事上獲取佳績機會。陳智聰則在會上提出提升足球場設施,包括硬地足球場增設觀眾席。

工作小組主席李永財形容有些硬地足球場「極度不符合規格」,他指出灣仔公園的足球場與區內其他球場相比,面積較小,希望康文署可以優先改建這個球場。

灣仔區康樂事務經理林燕華回應指,鑑於灣仔地理環境限制,故灣仔足球場不符合標準,亦未有足夠土地興建標準球場。她建議,市民可以「次標準」的足球場用作休閒用途。在發展5人足球運動方面,現時本港只有灣仔公園的7人足球場同時畫有5人足球場的邊界線。林燕華表示,當局會在該處發展5人足球運動。

灣仔區議會主席、體育事務工作小組成員楊雪盈在會上就足球場增建儲物櫃,以及容納四面觀眾席事宜,向康文署提出查詢。她問道,現時康文署有沒有足球場地,以達成其兩項建議。林燕華指,現時大部份足球場已配備儲物設施,但當局考慮場地面積大小,以增加儲物設施的數量。對於增設觀眾席的建議,林燕華表示,目前未清楚哪一個足球場可容納四面觀眾席,但當局會在安全情況下,探討增設觀眾席的可行性。及後,楊雪盈指康文署對兩項建議的回覆「相當正面」,亦希望其他足球圈內人士可就設置儲物櫃和觀眾席空間作出相關建議。

指導老師:林穎茵

球迷組織「撐場大聯盟」發言人陳智聰建議足球場增加觀眾席數目。
灣仔區康樂事務經理林燕華表示灣仔土地不足夠興建合標準足球場。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逾三周 7死 最少91人送院

英國接受BNO居留簽證申請 港人趕移民享買樓免印花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