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繼聯儲局後日本央行宣布保持利率不變 聯儲局無意介入債息問題


美國聯儲局及日本銀行分別公布議息結果,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至0.25%,日本央行基準利率亦維持在-0.1%不變,兩者皆符合市場預期。

聯儲局在週三議息後宣布將短期借貸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預期 2023年底前都不會加息。馭風聯合創辦人陳錦鋒指,該消息對整體市場有安撫作用。

受美國十年期國債債券孳息率持續上升影響,港股走弱,恆生指數下跌1.4%收報28990.94點。

聯儲局卻表示無意介入債息問題。陳錦鋒表示:「債息若持續上升,將會推動美元價格向上,屆時各市場資金將流入美國市場,港市亦不例外。」

日本國債債券孳息率方面,日本央行今天表示目標雖然不變,但上下波動範圍由0.2%放寬至0.25%,是該行首次明確擴大波動範圍。

美元兌日圓今早至下午反覆下跌,下午4時曾跌至7天低位,其後反彈。美元兌日元最新報108.85。日經平均指數今早開市跌1%,下午跌幅曾擴大至1.7%,其後跌幅收窄,收市報29794點,跌1.4%。

記者:司徒國成
編輯:劉曉欣

照片來源:iStock、受訪者提供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英國接受BNO居留簽證申請 港人趕移民享買樓免印花稅

疫情來襲,球賽中止,宏願未了:球員跟教練萬念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