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社政

【前浸大編委記者IFC「阻差辦公」、「拒捕」案 官准簽保守行為兩年 】

前浸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記者鄧澤旻去年5月,在中環IFC採訪時被控「阻礙公職人員」、「抗拒警務人員」一案,下午第二度於東區裁判法院提訊。

控方同意辯方提出的簽保守行為申請,獲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批准,鄧澤旻獲撤銷控罪,守行為兩年,自簽一千元,條件是要保持公眾安寧、行為良好、不再干犯有關公安罪行。

案情指,鄧澤旻去年5月8日於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IFC)採訪「和你lunch」活動時,背囊有可疑,被警員截查時,鄧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叫嚷和不配合,警員其後將鄧澤旻按倒在地鎖上手扣拘捕,鄧的鼻子流血受傷。經查明,鄧的背囊有採訪和防護用品,並無可疑物品。

記者:王芷欣 陳穎彤
指導老師:呂秉權
緊貼更多資訊:https://spyan-jour.hkbu.edu.hk
Facebook:廣播新聞網 Broadcast News Network
Instagram:hkbubnn
#廣播新聞網 #BNN #浸大編委 #東區裁判法院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美領館今重開 有市民指關門影響辦理留學簽證

721_210323

【721暴動案 吳偉南自辯稱揮動木棍乃出於自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