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美領館今重開 有市民指關門影響辦理留學簽證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今早(22日)重開,陸續有市民前往辦理簽證及移民手續。美領館早前有兩名職員確診新冠肺炎,政府上周一(15日)將到過美領館人士納入強制檢測,並須進行消毒清潔。美領館指,所有職員的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更已徹底消毒清潔。有學生今早前來處理讀書簽證,指早前因美領館關閉而錯過美國學校簽證遞交日期。

剛辦妥學生簽證的中四陳同學表示,他原本預約上周二(16日)辦理簽證手續申請,將於下個月前往美國修讀高中課程,及後因美領館須進行強制檢測而關閉,於上周一(15日)才收到美領館電郵通知須更改日期辦理簽證手續,惟自己未有檢查郵箱結果「摸門釘」。他指,鑑於美領館早前關閉,他不但需要再向學校請假前來處理簽證手續,更因此錯過向美國學校遞交簽證日期。

指導老師:林穎茵

陳同學改期後再臨辦理學生簽證,表示對美領館防疫措施感安心。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司局長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 籲市民要打齊兩針

【前浸大編委記者IFC「阻差辦公」、「拒捕」案 官准簽保守行為兩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