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司局長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 籲市民要打齊兩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各司局長今早(22日)在政府總部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又呼籲打了第一劑疫苗的市民,按預約時間接種第二劑疫苗,以發揮疫苗功效,否則令疫苗效用「前功盡廢」。她強調,疫苗是預防及控制疫情的最有效措施,指「打一定好過唔打」,希望市民不要因個別個案而害怕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表示,上月22日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後28天,身體未有出現不良反應,今接種第二劑亦沒有感到痛楚或頭暈。林鄭月娥引述專家指,接種第二劑疫苗後的反應通常比第一劑大,她會多加留意自己情況。她下午不會安排出席公開活動,但不會放假,會留在辦公室工作。她續指,雖然最近本地個案回落至單位數,不明源頭個案亦減少,但不可掉以輕心。她表示,觀乎國際疫情,英國已有37%人口接種疫苗,確診個案下降至每日幾千宗,可見接種疫苗是防控疫情的最有效措施。

截止昨晚(21日),本港已有35萬人接種疫苗 佔可以接種人數約5%,林鄭月娥強調科興和復必泰疫苗都是安全,且接種疫苗具一定效用,「打針一定好過唔打。」

林鄭月娥批評部分市民,包括醫護人員,傳播有關疫苗的失實消息,並指他們「危言聳聽,污衊國產疫苗。」勸喻他們「收手」,又希望市民不要被誤導。她強調,政府對疫苗資訊採取公開、透明方式,希望市民盡快加入接種疫苗的行列,「築起防疫屏障。」

林鄭月娥補充,現時本港疫苗供應充足,已到港有230劑疫苗,除了現時用的兩款疫苗,之前已預購第三款疫苗,衛生署及專家小組正研討是否採購第四款疫苗。她表示,明白市民對疫苗有憂慮,但強調目前的嚴重事故未有任何一宗與疫苗有直接關係,希望市民不要擔心。

指導老師:林穎茵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各司局長今(22日)早率先完成共兩劑的科興疫苗接種,籲市民齊接種疫苗。(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疫情來襲,球賽中止,宏願未了:球員跟教練萬念叢生

美領館今重開 有市民指關門影響辦理留學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