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陳肇始承認停打疫苗通知有混亂 藥劑師質疑生產商品質控制不足

政府昨(24日)指復必泰疫苗有部分樽蓋鬆脫,包裝上有裂痕等問題,暫停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今(25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疫苗運輸過程一般不會接觸到藥樽的樽蓋,所以估計問題應源自製造過程。他補充,樽蓋包裝問題可憑肉眼察覺,質疑疫苗生產商在品質控制時為何沒有發現瑕疵,更沒有為香港提供後續安排。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出席同一電台節目時承認,政府與接種中心在溝通上出現混亂,為市民帶來不便致歉。

崔俊明指,根據美國疾控中心建議,復必泰疫苗第二針可於接種第一針後的42日內接種。他補充,暫時未有超過42日才打針的數據,加上因身體已產生抗體,有機會降低抗體數目,影響疫苗效用,故不建議市民超過42日後才補打疫苗。

陳肇始承認當局與接種中心在溝通上出現混亂,令已預約的市民在政府正式公布暫停接種後一小時才收到短訊通知,她就是此對市民造成不便致歉。她又指當局會審視現行訊息通知及溝通機制,日後仍會沿用手機短訊方式通知市民。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蔡玉玲案兩項控罪表證成立 押後至4月裁決】

文憑試下月開考 將試行短訊發佈考試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