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騰訊上季純利按年升30% 富瑞調高目標價至755元


騰訊(0700)於本周三(24日)公布去年第四季業績,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non-IFRS)純利33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30%。有業內人士表示,騰訊業績符合預期,可作中長線部署。投行富瑞亦升目標價至755港元,續籲「買入」。

騰訊今早平開報606元,早段高見624元;中午收市報619.5元,升逾2%。週四曾跟隨科技股捱沽,曾失守600元關口,低見588.5元,昨收市止跌回升。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表示,即使騰訊業績大致符合預期,但受到內地監管及反壟斷法的陰霾所致,單靠業績表現對股價升幅未必有直接幫助。他又指,對於市場氣氛表現略為審慎,因近期市況波動大,加上監管問題令股價一度受壓。他建議投資者可分注吸納,需時作三至六個月的部署。

騰訊總收入按年增長26%至1337億元。公司上季網絡遊戲收入按年升29%至391億元,主要來自手機遊戲《王者榮耀》、《PUBG Mobile》等。而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的收入增長29%至385億元;網絡廣告業務收入增長 22%至247億元。末期息增33%至1.6港元。

新冠肺炎帶動「宅經濟」興起,騰訊此前手遊收入已連續三季錄得逾六成升幅,獲多間券商齊唱好。其中,富瑞指騰訊業績較該行預期理想,認為公司仍於手遊行業領先,而且公司的領先科技將繼續帶動金融科技、網上廣告和企業業務發展。該行將目標價由721元升4%至755港元,維持「買入」評級。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旅遊界盼政府推行免疫護照 復辦「公海遊」

選舉改制小組委員會首議 曾國衛: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