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港鐵跟機制減價1.7% 8折優惠減至95折 車費因減得加

港鐵公司今(29日)首次在引入可加可減機制後減價,減幅1.7%,並增加機制內承諾扣減優惠,都是6月底落實。但目前每程8折車費優惠本月底結束,將改為每程95折,意味即使減票價,市民實際車費支出仍較現時高。

政府統計處今(29日)公布去年第四季運輸業名義工資指數下跌1.5%,根據可加可減機制方程式計算,港鐵將於今年6月27日將減價1.7%,是引入可加可減機制以來首次減價。但港鐵決定今年4月1日起至明年1月1日為使用八達通及車票二維碼的乘客,提供每程95折車費優惠,以取代於本月底結束的每程8折車費優惠,所以即使減票價,市民實際車費支出仍較現時高。

陳小姐認為機制成效不大,表面上雖然減價,但實際卻要支付更多車費。對於票價調整無奈地指:「都無辦法,改變不到什麼」。她表示會繼續乘搭港鐵,因為港鐵較巴士快捷方便,而且「一蚊幾毫」對她影響不大。高小姐則歡迎減價,但感覺港鐵調整價格手法有些狡猾。雖然八折優惠結束後,市民要支付更多車費,但高小姐認為港鐵是必需品,「唔會因為優惠減少而不乘搭」。

指導老師:林穎茵

港鐵今(29日)宣布按機制於六月底下調票價1.7%,但8折優惠減至95折,變相加價。
有市民認為機制成效不大,指港鐵價格調整手法狡猾。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浸大生確診 曾在三幢大樓逗留人士需強檢

【十載餘生育英才 施恩銘記情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