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社政

【政府官員任資審會成員 議員恐成貪腐溫床】

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增設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委)審查參選人資格,成員將由政府主要官員擔任,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質疑由行政機關官員審批立法會參選人資格,將成貪腐溫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指,做法並無不妥。

曾國衛又指,官員在立法會泰然面對議員批評,不會影響其擔任資審委時的判斷。而候選人被裁定不符參選資格後,日後仍可再次參選同一或其他選舉,委員會會按每次情況重新審批。

記者:陳穎彤 陳梓熙 黃麗莎
指導老師:王春媚
緊貼更多資訊:https://spyan-jour.hkbu.edu.hk
Facebook:廣播新聞網 Broadcast News Network
Instagram:hkbubnn
#廣播新聞網 #BNN #資格審查委員會 #選舉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康文署周五起有條件重開泳池和泳灘】

戶外兒童遊樂設施重開 多個遊樂場現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