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港股第二季首日高收 展望4月科技股帶動大市反彈

科技股帶動港股於第二季首個交易日(4月1日)向上,更以全日高位28938點收市。展望4月,有市場人士認為過去一個月遭拋售的科技股將見反彈,並預期恒生指數突破30000點大關。

復活節長假前夕,恒指昨高開216點後反覆向上,收報28938點,升560點或2%。大市逾千隻股份上升,成交量增近9%至1782億元。

恆指自2月高位回落逾一成後,3月續跌601點或2.1%,第一季則升1147點或4.2%。

港股通已連續6個交易日錄得淨流入,全日淨流入55.7億元,佔主板成交逾20%。不過3月北水淨流入明顯收縮,僅得398億元,遠低於1、2月的3700億及1188億元。金利豐金融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認為,是早前A股大跌市,加上港股加徵股票印花稅的消息所致。

科技股整體造好,科技指數大升4.7%,報8569點。騰訊(700)、美團(3690)成「升市火車頭」,分別飆升7%和9%,貢獻恒指逾360點升幅,美團更是最佳表現藍籌。

黃德几認為,目前新經濟股已見底,本月將有技術性反彈。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亦表示:「新經濟股未來一月會見跌浪反彈,因為在2至3月累跌太多」,並預期相關股份可收復一半的跌浪。

展望恒指本月走勢,譚朗蔚料會穩守29100點,或能重上30000點;黃德几則預期恒指於28300點水平上落。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華爾街賭場概念股(WSB)股價異動 新手入市要理性

19間投注站今重開 大批市民在內觀看賽馬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