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社政

【加速審議,宣誓在即 區議員:由民意決定】


立法會四月頭半個月,將會五次開會審議有關區議員宣誓的《2021年公職 (參選及任職) (雜項修訂) 條例草案》。條例要求區議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如果拒絕宣誓或違反誓言,區議員將喪失當選資格。

有民主派區議員表示,議席是由選民選出,而非由委任取得,會根據選民的意願去決定是否宣誓。有建制派新血反對因政治原因而拒絕宣誓,認為現時的紅線標準不高,宣誓後仍能表達反對意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有關宣誓規定是要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

記者:陳梓熙 黃麗莎
指導老師:呂秉權
緊貼更多資訊:https://spyan-jour.hkbu.edu.hk
Facebook:廣播新聞網 Broadcast News Network
Instagram:hkbubnn
#廣播新聞網 #BNN #區議員 #宣誓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19間投注站今重開 大批市民在內觀看賽馬直播

【須完善文化制度建設 藝術家憂作品被雪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