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黎智英、楊森及李卓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開審 三人認罪

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及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參與2019年8月31日在港島遊行,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案件今(7日)於區域法院開審,由法官胡雅文主理,三人認罪。

李卓人答辯時以英語表示:「I plead guilty, but I have done no wrong, history will absolve us.(我認罪,但我並沒有做錯,歷史會宣判我們無罪)。」黎智英由大律師代表求情,表示本案以和平方式進行,如佔據馬路等行為屬輕微,建議法官可以考慮判緩刑。被告之一楊森則自行答辯,表示認罪,但不會上訴和求情,解釋自己是以公民抗命方式去以身試法。

黎智英開庭進場時,旁聽的市民向黎揮手,黎則揮手微笑作回應。

案件編號:DCCC 537/2020

李卓人到區域法院應訊,舉起「五一」手勢。
多名市民到法庭內聲援,包括王婆婆,她在法院大樓門外舉起英國國旗。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須完善文化制度建設 藝術家憂作品被雪藏】

英國阿斯利康疫苗或與血栓有關 本港專家不建議政府繼續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