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首宗國安法案件再提堂 控方就解釋「光時」申傳歷史專家 官:只接納專家報告部分內容

首宗《港區國安法》案件被告唐英傑於去年七月一日駕駛插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旗幟的電單車,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兩罪。案件今提堂(8日)就控方提出專家報告呈堂爭議進行聆訊。報告主要解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定義,3位《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彭寶琴及陳嘉信審理案件。3位法官只接納專家報告部份內容。

律政司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周天行早前指嶺南大學歷史系教授劉智鵬會任控方專家證人,並會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解釋。3位法官商議後,認為法官不是住在象牙塔,日常經驗可理解口號背景及意思。最後法官決定只批准專家報告內部份內容適用於審訊,包括「光復」、「革命」等口號的意思和起源,以及案發時「光時」口號的意義。

唐英傑家屬於聆訊開始前向唐英傑揮手,提訊期間唐表現平靜。提訊結束後亦有旁聽人士握拳為唐英傑打氣。案件將於6月23日正式開審。

案件編號:HCCC 280 / 2020

被告唐英傑由囚車押送離開高等法院,案件將於5月31日再續提訊。

唐英傑律師代表團隊先後離開法院。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選舉改制小組委員會今開第四次會議 議員關注「白票」及選民登記

騰訊遭大股東減持 股價高開低走 業界人士:股值回調趁低吸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