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騰訊遭大股東減持 股價高開低走 業界人士:股值回調趁低吸納


騰訊(0700)事隔3年後再度遭大股東Naspers旗下公司Prosus減持1.92億股,作價較昨天(8日)收市價折讓最多7.3%,套現逾1,142億元。有市場人士認為沽壓較預期低,建議投資者把握每次下調機會趁低吸納,以「有貨者繼續持有,缺貨者先觀望」的態度再作部署。

今早騰訊高開低走,股價高見629元。期後回穩無升跌,半日收市報620元,跌1.4%,成交額76億元。

溫傑:股值回調趁低吸納 先觀市況作部署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認為騰訊股價跌幅較預期低,沽壓並不嚴重,建議投資者應視每次股價下跌為吸納機會。他指出對於大股東再度減持並不意外,只因當年Nasper承諾3年內不再減持,現時口頭承諾已到期,故並非短期消息所致。

Nasper於2018年3月大手沽出騰訊,拖累騰訊股價由420元跌至251.4元才見底,跌幅接近4成。溫傑認爲這次「歷史不會重演」,因騰訊股價由今年農曆年760元高位調整至現時水平610元,已經反映部分利淡因素。他續指,現時騰訊市盈率合理,加上內地疫情受控,經濟復甦增長速度快,第四季業績純利按年升30%,表現符合預期,他表示將持續看好騰訊的前景。

不過,溫傑認為大股東短時間拋售過千億貨源,現時股價仍浮現不明朗因素,建議投資者應觀望未來數天走勢後再作部署。他指,若投資者作中長線部署,可待股值回調趁低吸納,「有貨者繼續持有,缺貨者先觀望」,可觀察未來市況再作部署。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首宗國安法案件再提堂 控方就解釋「光時」申傳歷史專家 官:只接納專家報告部分內容

四大支付平台用來派5000元消費券 商戶不會為此安裝支付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