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四大支付平台用來派5000元消費券 商戶不會為此安裝支付平台

政府公佈將會透過4間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包括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即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向合資格香港永久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分期發放總額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預料暑假開始接受市民登記。有大學生認為,應增加較多人使用的匯豐銀行電子支付平台 PayMe ,亦有商戶表示不會為消費券安裝新支付平台。

城市大學學生鄭小姐表示,4款支付工具中,只有使用八達通,平時主要用來乘車,較少使用八達通消費。她期望政府能增加Pay me 電子支付平台協助派發消費卷,「我多數網上購物,而這些網上商店大多只接受Pay me付款。」而另一位城大學生李小姐表示,已有4款儲值支付工具的帳戶,但不常用,她平時主要使用Pay me或信用卡付款。被問到會使用哪款支付平台,她表示:「到時睇下邊款比較多折扣及優惠。」

日記士多負責人黃小姐表示,店鋪本身已安裝八達通及支付寶系統,其餘兩個付款平台則未有安裝,亦不會考慮加裝。黃小姐指:「我們士多賣的產品價格不高,就算加裝新支付系統亦不會吸引更多人來店使用消費券。」問及消費券能否有望增加店鋪收入,她相信作用不大,市民用消費券選擇非常多,不一定會用在自己店舖中,不過她認為消費券能有助全港零售及餐飲業。

指導老師:林穎茵

八達通在全港使用率高,被政府納入其中一種收取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途徑。
有商戶表示不會特別為此政策安裝新支付平台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騰訊遭大股東減持 股價高開低走 業界人士:股值回調趁低吸納

梁振英:香港律師有優勢到內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