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有市民特意到場支持

今(15日)為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辦一連串活動。主題為「國家安全,護我家園」包括主題講座、公眾教育展覽等,其中在中環的展覽和活動,人流不算多,亦有市民指是特意到場參與活動。

中環展城館於由即日起至5月2日舉辦公眾教育展覽,目的是讓市民認識國家安全理論和實踐,現場設有多個展板和互動式螢幕介紹國家安全資訊。記者早上到訪時人流不算多,現場未見同時多於5人觀賞展覽。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公眾教育展覽由即日起至5月2日於中環展城館舉行。

公眾教育展覽展出多個展板,列出不同範疇的「國家安全」內容,旁邊亦有電子螢幕供參觀者閱覽。

此外,國家安全委員會今日在多個露天地點設置「全民國安・家安・同心匯 – 全民同心大拼圖活動」攤位,市民可以透過主辦方提供的二維碼上傳自拍或自選照片,並列印成貼紙貼上拼圖壁。位於皇后像廣場外的攤位不時有市民到場參與活動及拿取紀念品,主要是長者為主。

不時有市民參與攤位活動,將印有藍天相片的貼紙貼在拼圖壁上。

特意到場支持的田小姐表示,以往她都有參與國家安全日活動。她認為今年的宣傳手法比往年好,活動更公開,能夠讓更多人參與。她又指最有趣是拼圖活動,市民可以一同將照片張貼到拼圖壁上,完成一幅圖畫,是很好的概念。
田小姐特意到場支持攤位活動,領取布袋作留念。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消委會格價:近6成半超市貨品售價升幅逾整體通脹 籲超市與市民共度時艱

【湯家驊認為林鄭月娥連任未必是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