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Coinbase上市翌日收跌 股價微跌1.68%


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COIN)於周三在美國上市,首日收報328.28美元。昨晚(15日)股價稍為回落,收報322.75美元,較納斯達克給予的參考價格250美元僅高出約29%。此前,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Coinbase上市日公開批評加密貨幣是炒賣工具。

Coinbase周三於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以直接掛牌形式上市,Coinbase於上市翌日開盤續升報348.9美元,盤中一度跌至317.27美元,跌幅達約3.4%。股價隨後稍有回順,跌幅收窄至1.68%,收盤報322.75美元,成交額132.6億美元。

在Coinbase去年的交易量中,比特幣(Bitcoin)及以太幣(Ether)的交易佔約56%。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太量認為,Coinbase的股價與加密貨幣的交易熱度有正面掛鉤。他解釋:「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收入主要是從加密貨幣的交易中收取費用,加密貨幣的炒賣熱度愈高,加密貨幣交易所能獲得的佣金就愈多。」

截至本港時間上午8時30分,根據coindesk數據, 比特幣價格報63315美元,升0.24%。另外,以太幣於過去24小時內曾升穿2500美元,高見2546.16美元,最新報2530.25美元,升3.61%。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曾於Coinbase上市日公開批評加密貨幣是炒賣工具,投資者只押注加密貨幣上升,沒有真正被視為支付工具。莊太量亦指出,炒賣加密貨幣具有一定的風險,但他相信,加密貨幣的炒賣熱潮在短期內仍會存在。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美債息飆升 生物科技股料受壓

美債息飆升 生物科技股料受壓

【晶片植入猴子腦部 以念力玩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