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129名公務員無簽宣誓聲明 聶德權:簽聲明為「基本責任」

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會議今(19日)早召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會上指,截至四月一日,有129位公務員不理會、拒絕簽署,或拒絕交回宣誓聲明擁護基本法,聶德權指當中有人回覆稱,簽聲明會損害言論自由,或以持有外國國籍有衝突為由而拒絕簽署。

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指,大部分涉事公務員的解釋不被接納已被停職。聶德權補充,非公務員合約或退休後再獲聘用僱員合約簽署聲明事宜,將於五月落實。

聶德權又指,自去年到今年2月共有1519名公務員離職,數目與前年相若。他補充,公務員辭職原因很多,包括健康及家庭等,認為不可能全部都與簽署聲明有關。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在會上提問,拒絕簽署聲明的公務員,是否可以在離職後以合約方式加入政府。他則認為拒絕簽署聲明的公務員應該永不錄用。聶回應指,若拒絕簽署的公務員,日後再報考其他政府合約職位,當局會考慮相關資料,認為簽署聲明是「基本責任」。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818非法集結案黎智英李卓人被判即時入獄一年 其他被告分別被判囚8至18個月 部分獲緩刑

陳淑莊林瑞華陳偉才涉違限聚令案今開審 三人否認控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