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香港失業率回落0.4個百分點至6.8%


政府統計處周四公布,今年1月至3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6.8%,較上期12月至2月的7.2%,稍微下跌0.4個百分點,失業人數為25.9萬人。

新冠病毒疫情反覆,持續拖累香港經濟。繼上月失業率創17年新高達7.2%後,本月失業率稍為回落。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勞工市場在二零二一年第一季顯著受壓,但是情況在季內較後時間隨着本地第四波疫情減退而穩定下來。」

就業不足率,即有工作但未能充分完成標準工作時間人士的比率,則較上月下跌0.2個百分點到3.8%,有14.8萬人。

按行業分析,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合計的失業率較上月下跌0.4百分點仍達10.7%。羅致光表示:「由於不同行業的復甦步伐不一,加上訪港旅遊業依然低迷,勞工市場在短期內或仍會面對挑戰。」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張華峰反對增股票印花稅 財政預算案將投棄權票

教聯會調查:8成小學稱欠中層跟進國安教育 盼財委會盡快撥款加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