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中國平安首季淨利潤增4.5% 股票做好


中國平安保險( 2318 )今早股價績後造好,今早開報87元,曾一度升逾2.4 %至89.05元,其後升幅稍微收窄至1.04%,全日收市價為87.1元。有業界人士對平保前景有保留,認為平保首季業績表現普通。大和亦發表報告下調中國平安的目標價至90元,維持「持有」評級。

平保於昨日(22日)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業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盈利為272.23億元人民幣,按年升4.5%,每股基本盈利1.54元,年化營運淨資產收益率(ROE)達20%。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認為,平保今季業績增長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在疫情期間,人們對健康和保險需求增加,但是,平保今季的業績表現也只是中規中矩。他又提到,雖然平保的業績表現普通,但它的市盈率(P/E)是9倍,所以它的股價並不會出現大幅下跌的趨勢。

公司表示,對華夏幸福相關投資資產進行減值計提及估值調整金額為182億元,對稅後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影響金額為100億元,對稅後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影響金額則為29億元。

被問到會否建議投資者對平保作長線投資,張智威則有所保留:「平保的股價基本上是每況愈下,以及我看不到它未來有一個強勁的增長,令到股價反彈,再加上平保的市盈率對比盈利增長並不高,以及它的股息也不高,只有2.9%,市場上大有高過五厘的股票,因此在平保的股價不是特別便宜和股息不是特別高的情況下,看不到長線持有的價值。」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16歲或以上市民今起可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本港失業率高企 市民嘆失業貸款作用微 望放寬限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