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16歲或以上市民今起可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16至29歲市民從今(23日)可於網上預約系統登記接種新冠疫苗,有市民表示會接種疫苗,亦有市民因工作需要做定期檢測,認為沒必要接種疫苗。
政府上周宣佈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擴大至16-29歲的市民,接種科興及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分別為18歲及16歲,其中未滿18歲的接種人士需要攜帶家長同意書。

記者於今早9時半左右進入預約系統,過了不足1分鐘,便能成功進入預約界面。預約全程約為10分鐘。

市民對接種疫苗有不同看法。26歲的張先生表示「為了自己和為了香港」會選擇接種科興疫苗,因為科興疫苗為滅活疫苗,較為安全。而20歲的任先生則不會接種疫苗,因他認為本港已購入的兩款疫苗的安全性均不高,加上自己不是高危群組,因任職游泳教練,他需要每隔14天做定期檢測,故認為沒有必要接種疫苗。至於26歲李先生認為疫苗應該會有很多副作用,對接種疫苗是「可免則免」。21歲的李小姐亦表明不會接種疫苗,她表示科興和復必泰疫苗對變種病毒的效能會下降,認為接種疫苗沒有功效,,再加上現時缺乏誘因接種疫苗,若接種疫苗後到外地毋須隔離,則會考慮接種。

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年齡下限降至16歲,即2005年出生。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口罩成聾人溝通隔膜 團體研透明口罩重塑失去的一顰一笑

中國平安首季淨利潤增4.5% 股票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