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Colette》得獎導演﹕香港示威者不會被忘記

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於本港時間今(26日)8時舉行,講述香港2019年反修例示威活動的紀錄片《不割席》(Do Not Split)獲提名「最佳紀錄短片」,但最後失落獎項,由《Colette》奪得。

挪威導演安達斯漢瑪(Anders Hammer)執導的《不割席》(Do Not Split),以香港2019年反修例示威活動作題材,雖然未能獲獎,但勝出的《Colette》導演Anthony Giacchino在致謝時提到其他參賽紀錄片,包括香港,他指「香港示威者不會被忘記」。《Colette》以法國抗爭者Colette Marin-Catherine的故事作主線題材,同樣與政治關係十分密切。

在全球疫情仍然嚴俊下,典禮連續第二年不設主持人,但以實體形式在美國洛杉磯兩個地點舉行。獲提名的人士與頒獎嘉賓將會在聯合車站出席典禮,部分環節則會在杜比劇院舉行。大會要求得獎者需實體出席領獎,亦沒有安排以視像形式發表得獎感言。

其他得獎項目包括《靈魂奇遇記》(Soul)奪得「最佳動畫片」及「最佳原創音樂」獎座;《天能》奪獲頒「最佳視覺特效」;華裔女導演趙婷的作品《浪跡天地》亦勇奪三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文憑試通識卷今開考 卷一沒有政治相關題目 有考生表示難度適中

林鄭月娥指會嚴肅跟進華大基因出現假陽性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