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文憑試通識卷今開考 卷一沒有政治相關題目 有考生表示難度適中

2021中學文憑試核心科通識教育今(26日)開考,試卷分為卷一資料回應題及卷二延伸回應題。今年卷一設三題必答題,其中一題問及全球可再生能源,並要求考生就「太陽能的使用有助促進中國的可持續發展」闡述看法並加以解釋,另外兩題則問及郊野公園垃圾問題及全球電競業發展。卷二考生需三題選一題作答,三題分別與公共衛生、創新科技及體育文化有關,而分題b均為多大程度題。題一為「醫療專業人員在維持公共衛生方面扮演最重要的角色」,題二為「創新科技對香港年輕人的就業前景係來機遇多過挑戰」,題三則為「要顯著提升香港人的生活素質,政府應增加投放文化體育方面的資源」。

考生陳同學表示,今年試題難度可以接受,算是常見的題型,認為最難的題目是關於中國太陽能可持續發展的議題。對於相關中國的題目,她說作答時沒有因而變得保守,認為「太陽能可持續發展的問題與政治立場不太相關」。

考生王同學則表示,今年試卷難度適中,對自己表現有信心。她指試場考慮了防疫,考場除了禮堂、還有兩間課室,禮堂劃分四個區域以分隔學生,保持社交距離。

2021中學文憑試核心科通識教育今(26日)開考。
位於九龍真光中學的試場因防疫考慮,用禮堂及兩間課室作考場,當中禮堂分四個區域以分隔學生,保持社交距離。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本港失業率高企 市民嘆失業貸款作用微 望放寬限聚令

《Colette》得獎導演﹕香港示威者不會被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