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北水缺席 港股整體表現疲弱 市場人士:短期難以突破30,000點心理關口


明日就是内地「五一黃金周」假期的第一日,不單內地旅客,北水也缺席。有市場人士表示短期内並無港股利好消息,又缺北水支持,恒生指數難以突破30,000點心理關口。

港股今日整體表現疲弱,低開159點後,恒指一度下挫近600點,收市報28,725點,跌1.97%。成交金額為1,258.34億,升5.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今年將迎來第二個沒有内地遊客的「五一黃金周」。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過往「五一黃金周」,市場會「炒」與其相關的版塊和股份,包括零售業和餐飲業的股份等。惟今年「再一次」沒有内地旅客到港,整個股票市場不會因而被帶動上升。

此外,「港股通」從周四(29日)休市至5月5日。張智威表示「港股通」休市是大市成交量縮減的主要原因。沒有北水流入加持,截至下午兩時半,大市成交額也不到一千億,「高峰時期的成交量可高達三千億,現時三分之一都不夠。」,成交量可謂是「少得很緊要」。

新經濟股ATMX方面股價整體下滑,阿里巴巴(9988)下跌2.8%,收報225元。美團(3690)下跌3.6%,收報298元。騰訊(0700)跌1.3%,收報623元。小米(1810)跌2.2%,收報24.6元。

張智威表示科網股備受投資者關注,中國近日再有傳出《反壟斷法》消息,或再有企業被罰款,導致很多相關股傷下跌。張亦表示暫時未見有什麽利好因素帶動港股市場,「之前亦試過數次在兩萬九千多點『滾』了下來」,預期五月港股仍會持續牛皮。

(圖片來源:PIXABAY)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議員關注電子消費券適用範圍 當局表示不會出現「雙重福利」

外傭趁周日放假做檢測 維園排長龍等4小時仍未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