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林鄭月娥:重新檢視強制外傭「打針」 打疫苗後強檢21日措施或調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澄清近日針對外傭的防疫措施,包括強制檢測及要求新來港和續約外傭強制接種疫苗,並不涉及任何歧視,一切政策以公共衛生為主。因應社會關注,政府已要求勞工及福利局再研究強制「打針」安排。她又指將調整有關已完成疫苗接種,但需被送往檢疫中心人士的安排。

接連有外傭感染新型肺炎變種病毒,政府上星期宣布全港37萬外傭須接受強制檢測,並計劃要求新來港及續約外傭打疫苗,林鄭月娥指,強制檢測符合一直以來的抗疫政策,對於僱主、其家人或僱員都是一種保護,與外傭工作性質相同的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亦須定期強檢但因應社會關注,已要求勞工及福利局再研究強制接種疫苗安排,會與專家商量,並諮詢相關領事館、外僱及僱主,強調目前尚未有定案。

另外,被問及有消息指政府約見公務員團體,商討強制接種疫苗,林鄭月娥指不知情,又不認同「谷針」說法,指政府一直以鼓勵、以身作則,甚至利用誘因方式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令本港得以走出疫情困境。她亦要求衞生防護中心檢視,已接種兩劑疫苗並相隔14天人士,強檢21天安排可否調整。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記協新聞自由指數創八年新低 八成半新聞從業員認為政府打壓新聞自由

利君雅不獲港台續約 林鄭月娥:沒有參與港台人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