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下週三起若入境人士接種2劑疫苗 視乎地區風險可適度縮短檢疫期

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指,已接種2劑疫苗的海外人士,可因應來源地區的疫情風險,調整檢疫安排。除極高及甚高風險地區外,其他地區會適度縮短強制檢疫期。

 

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左1)。
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左1)

 

來自極高風險地區的人士,如菲律賓、印度及南非,將被拒絕入境。甚高地區,如英國及愛爾蘭,則維持21日指定酒店強制檢疫。

早前在港已接種2劑疫苗或已接種世衛認可疫苗的入境人士,中及高風險地區,如法國及加拿大,檢疫期將改為14日指定酒店強制檢疫及7日自我監測。低風險地區,如歐洲、紐西蘭及新加坡,將改為7日指定酒店強制檢疫及7日自我監測。措施將於下週三(12日)起實行。

另外,內地、澳門及台灣的入境人士,如非使用「回港易」入境,需要14日檢疫。 若在抵港前14日完成接種2劑疫苗,將由14日強制檢疫縮短至7日,其後7日轉爲自我監測。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接種2劑疫苗滿14日 檢疫期可縮短7日

藝術融入舊式「熱狗」展現SEN兒童複雜化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