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行管會同意立法會大樓擴建 將於現址及露天花園分別加建4層及10層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進行閉門會議,討論在選舉改制後,立法會議席由70席加至90席的設施安排。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立法會現址只有75間議員辦公室,嚴重不足以應付新增議席。行管會開會後同意政府提出擴建綜合大樓的方案,現址將加建4層,即在大樓10樓以上加多4層,而位於1樓的露天花園上則會加建10層。

立法會綜合大樓擴建設計圖。(資料來源:立法會秘書處)

梁君彥指,因難以興建新翼,議員已同意擴建方案,預料明年中展開工程,2025年中完成,工程開支將由政府承擔,暫時未知造價。工程期間,由於部分樓層可能需要騰空,初步決定會租用大樓外合適地方予議員使用,稍後行管會會再商討。

位於1樓的露天花園上將加建10層。

立法會綜合大樓於2011年10月啟用,根據添馬艦發展文件,立法會綜合大樓可擴展最多9200平方米,供額外最多60名議員使用。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藝術融入舊式「熱狗」展現SEN兒童複雜化簡的世界

過半受訪者不願生育 疫情下經濟壓力成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