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全港學校24日恢復面授半日課 外傭毋須強制打針但要再檢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指香港疫情逐漸穩定並向好,全港學校將於5月24日恢復全校半日面授教學。

林鄭月娥表示,今日本地個案零確診,只有一宗輸入個案,,而過去14日11宗本地確診個案當中,只有1宗源頭不明。全港學校可於本月24日起恢復全校半日面授教學,而星期四到期的社交距離措施就會延續多兩星期。

至於針對外傭的防控措施,林鄭月娥表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已分別會見印尼和菲律賓總領事,政府在考慮公共衛生及社會意見後,決定不會強制外傭申請簽證時必須接種疫苗,但會推行第二輪外傭強制檢測計劃,今次檢測期會延長,當局會在星期六發公告,所有外傭須在本月30日前再接受病毒檢測,如外傭已接種兩劑疫苗並相隔14日,則可豁免。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過半受訪者不願生育 疫情下經濟壓力成主因

政府首次用公帑購入奧運轉播權 五間電視台免費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