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酒吧業批要顧客接種疫苗不合理 稱若不放寬九成酒吧會交牌轉為食肆

香港卡拉OK同業協會、香港酒吧業協會、港九舞廳夜總會聯合總商會三大業界代表召開聯合記者會,提出取消強制顧客注射疫苗的訴求。(梁倩穎攝)

酒吧、夜總會及卡拉OK協會不滿政府規定顧客都要接種疫苗。香港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指出,假如政府堅持現有措施,未來三個月酒吧會全線結業,又呼籲會員取消酒吧批註以換取餐飲業資格。

香港酒吧業協會、港九舞廳夜總會聯合總商會、香港卡拉OK同業協會下午召開聯合記者會,三個業界代表都批評政府利用他們行業的復業條件吸引顧客打針,他們形容是:「谷針交數」、「希望政府唔好再扮好人。」港九舞廳夜總會聯合總商會理事長廖偉希望三個業界皆可以跟飲食業「睇齊」,他們說願意跟餐飲業C類措施、即所有員工接種至少一劑疫苗,顧客掃「安心出行」就可以光顧。

經營18年的酒吧東主批評政府歧視酒吧批註,又認為營運模式與餐廳差不多。錢雋永指有會員反映曾經聲稱酒吧為餐廳,不足半日便被食環警告,並拒絕其餐飲業C類措施申請。他預計有九成會員跟從協會建議,取消酒吧批註,指取消批註後依然有酒牌及食牌,可即時以餐廳身份營業。

 

酒吧業經歷五個月停業,政府曾建議業界提供現金優惠劵利誘客人,然而成效不彰,過百間酒吧反映只有數十名顧客光臨。(梁倩穎攝)

 

錢雋永表示兩個禮拜以來實施的疫苗措施,不少會員反映酒吧最旺的星期五、六晚都是「零生意」,有酒吧前線代表形容情況等於「開又死,唔開仲死得快」。至於員工打針比例達到九成的卡拉OK前線員工亦指出,就算全部員工打針亦只有三、四個客人光顧,感到不知所措。

酒吧業界員工疫苗注射比例,是三個行業中最低,僅有七成,而夜總會就有八成,其餘兩成員工則有醫生證明不打針。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立法會恢復有關區議員條例草案二讀。姚超雯攝

涉及區議員宣誓條例草案今恢復二讀 有泛民區議員表明不宣誓

立法會三讀通過涉及區議員宣誓條例草案 下星期五刊憲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