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本港首季經濟按年增長7.9% 結束連續六個季度收縮

受惠於全球需求大幅反彈,貨物出口升幅強勁,本港首季實質本地生產總值,經收訂後按年增7.9%,較之前預計數字上調0.1個百分點。然而,本港內部經濟復蘇相對欠佳,受制於第四波疫情及旅遊限制仍然實施,私人消費開支在比較基數極低下第一季只輕微增長1.6%。

香港經濟結束連續六個季度收縮,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比較,首季實質本地生產總值顯著增長5.4%,連續三個季度上升。

不過,本港失業率仍然高企,由上季的6.6%上升至本季二月的7.2%,創17年新高。其後因疫情緩和而回落至6.8%。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指,要回復全民就業水平仍要一段時間,但相信失業率會隨着疫情減退而穩定下來。

歐錫熊又指,雖然經季節性調整後本港達連續三季經濟增長,但本年度距離2018年的經濟狀況仍差2.6%。又考慮到經濟復蘇不平均及疫情的不確定性,他認為要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面對本年度的經濟狀況,故維持本年度經濟增長3.5%至5.5%的預測。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大埔連儂牆傷人案內地男判囚6年4個月 法官:使用暴力就要受懲罰

疫下旅客急增帶動經濟 長洲居民反應兩極

疫下旅客急增帶動經濟 長洲居民反應兩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