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政府專家:疫苗無增死亡、中風、流產風險 政府研降低接種年齡

本港接種了超過200萬劑疫苗,至今接獲2890宗異常個案,政府專家分析數據,指未有證據接種疫苗會增加流產、中風、死亡等風險。因應外地降低接種年齡,政府已要求藥廠提交資料,若證明疫苗對年輕人是有效及安全,政府會考慮再放寬年齡限制。另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9月停運,政府指9月並非死線,停運後仍然有地方可接種,但無具體講安排。消息指公立醫院會繼續讓有需要的人可接種復必泰,直至疫苗到期為止。

專家:證據顯示疫苗與中風、流產、死亡無因果關係

疫苗接種計劃開始了3個多月,已接種超過200萬劑疫苗,當中2890宗異常報告,政府指大部分是輕微病例,如頭暈,皮疹,有20宗是接種後14天內死亡報告。專家委員會完成七宗評估報告,未有個案顯示與接種疫苗有直接關係。

政府又比較接種疫苗與沒有接種的病例二月至五月間接種疫苗後流產個案共十四宗,即比率是每一萬人中的0.38 個,而同期沒有接種疫苗的流產個案則有984宗,每1萬人中的6.32個。而接種疫苗後死亡的為每一萬人中的0.27個,同時期沒有接種疫苗的為每一萬人中的13.61個。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指,所有數據顯示接種疫苗沒有增加到流產、急性中風、死亡等風險。

徐德義:是否降低接種年齡要等藥廠交數據

現時本港可接種疫苗的最低年齡為十六歲,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被問到,有地方降低接種疫苗年齡到12歲。徐德義指會要求藥廠提交資料,收到後再交科學委員審批,現時未有定案。

徐德義: 9月並非死線  其他場所可接種復必泰

徐德義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兩款疫苗用作預防,都是裨益高於風險。」

徐德義在記者會多次重申,疫苗有效安全,呼籲市民盡快接種。多次被問到,若接種率低,復必泰疫苗可否延後供港,若繼續供港會否造成浪費,徐德義指,政府早前已社區疫苗中心將會於九月暫停,技術上沒有需要再延長,但他補充相信中心暫停後其他場所仍能接種復必泰疫苗:「九月並非死線,不是說政府在那時停止供應某類疫苗予十分需要接種人士。」徐德義對停運疫苗中心後的接種及剩餘接種疫苗的安排未有補充,只說日後會再向公眾發佈詳情。據了解,公立醫院九月後會繼續為有需要人士,接種復必泰疫苗,至於到何時,仍要待最後一批疫苗到港後,視乎到期日而訂。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長洲太平清醮人流疏落 平安包店仍有人龍

政府研降低注射疫苗年齡 梁栢賢:暑假前未必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