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長洲太平清醮人流疏落 平安包店仍有人龍

今年復辦神功戲及追神等儀式,不少信眾入廟進香。

疫情持續下,長洲太平清醮連續兩年取消大型活動,包括搶包山及飄色巡遊,只保留神功戲等儀式。今日是佛誕假期,長洲大街人流明顯較疫情前疏落,有店鋪稱今年假期生意大跌八成。

在中環5號碼頭前,今早搭船往長洲的市民不多,不用排隊便能上船,船上座位亦未有坐滿。在長洲大街,人流雖不及疫情前「迫爆」,但依然見到不少人群聚集,有二、三十個警察在場維持秩序。有專程來看搶包山的市民,到埗後才知道活動早已取消,表示只好四處逛逛。

賣糯米糍及果汁的李先生說,疫情前遊客排隊「排到公廁」,今年不復再。位於大街以北的糯米糍店前,顧客亦疏落,店主李先生反映連續兩年受疫情影響,今年生意較上年更差,只得正常的兩成生意。不過,在小巷內的餅店人頭湧湧,不少市民按傳統排隊購買平安包,負責人郭予泉表示,生意雖不及疫情前,但已比去年多一、兩成。

長洲不少店舖都加強防疫措施,如糯米糍店全部員工已注射至少一劑疫苗,亦有餅店貼出員工完成檢測標籤。

搶包山連續兩年取消,北帝廟球場擺放三座較小包山供奉神明,僅4.6米高。
餅店前出現買平安包人龍,店員急忙捧盤補貨。
今早中環5號碼頭不復以往「打蛇餅」盛況。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候任港區主教周守仁 望給年青人思想空間 多陪伴聆聽

政府專家:疫苗無增死亡、中風、流產風險 政府研降低接種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