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綠置居今派表 多名市民心儀啟鑽苑大單位

新一期綠置居於今日(21日)開始派表,有市民未到9點已到場。多名市民都表示希望購入啟鑽苑單位。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委員梁文廣指,估計啟鑽苑銷情「非常之好」。

 

有市民未到9點已到觀塘綠置居銷售中心。 潘明卉攝

 

居住慈雲山的蕭生指,之前已經申請過兩、三次綠置居,但選樓次序較後,只有梅窩選擇,他擔心兒子上班會不方便,最後放棄了。蕭生今次希望抽中啟鑽苑最大的單位,可以和兒子和姪子一起居住:「那裡(啟鑽苑)有地鐵,方便很多。」被問到如果不是480呎的大單位,會否放棄選樓時,蕭生立即回答「不要。」預算方面,蕭生表示:「都沒有辦法,她(房委會)說多少就多少。」

 

蕭生表示希望抽中啟鑽苑最大的單位。潘明卉攝

 

從事服務行業的陳女士指自己一大早從元朗洪水橋乘巴士過來拿表。她現時與兒子同住,希望日後可以搬到市區居住,方便自己和兒子上班。她同樣希望抽到400呎以上的單位,目前首期預算數十萬。她說:「希望400至500呎。我現在住200多呎,(抽到)100多呎要來做什麼。」她表示,如果其他租置單位面積理想,即使舊都會考慮接受。

 

陳女士表示想購入啟鑽苑單位。潘明卉攝

 

居住觀塘的劉生表示,想買與現在居住面積200呎相約的啟鑽苑單位,首期預計10至20萬。他認為鑽石山更方便,表示住不慣青衣及柴灣。這次是他第一次申請綠置居,他是「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申請者。

居住在黃大仙的退休人士吳生都表示主要考慮購入啟鑽苑單位,與太太有個安樂窩。暫時未有計劃買多大的單位及首期,他笑稱「看申請結果再決定」,但期望可以抽中大單位。

 

吳生亦表示主要考慮購入啟鑽苑單位。潘明卉攝

 

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委員梁文廣指公屋聯會一直很關注是次銷售,特別是啟鑽苑的情況。他說:「今期啟鑽苑位置和價錢都非常吸引,我們估計啟鑽苑的銷情會非常的好。但其他重新售賣的青衣及柴灣的(單位),我相信以前沒人看和沒人買的,現在也沒有什麼吸引力」。

 

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委員梁文廣(左)今日到訪觀塘綠置居銷售中心。潘明卉攝

 

房委會今期綠置居計劃推出啟鑽苑2,112伙單位,面積由184至481呎不等,售價介乎118萬至385萬元不等。另有合共525個在「綠置居2019」未售出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單位和約800個「租置計劃」回收單位。蝶翠苑及青富苑單位售價評定市值折減50%。租置單位售價則介乎14萬至186萬元不等。綠置居下星期五開始接受申請,預計7-8月攪珠,最快9月揀樓。

 

由鑽石山地鐵站步行至啟鑽苑約2分鐘路程。潘明卉攝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新冠肺炎部分患者肺功能只有三分一  康復者只需接種一劑疫苗

Art Basel 2021香港展:藝術遇上疫情 融入本土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