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Art Basel 2021香港展:藝術遇上疫情 融入本土意識

 

一年一度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2021已於五月二十一日開幕,為期三日。本年度「巴塞爾藝術展:香港現場」因應疫情,首次加入數碼形式展示,同時於線上線下舉行。巴塞爾藝術展與往年一樣,囊括各地頂尖藝術家名作品。

是次展覽分五個展區,包括:「藝廊薯萃」、「亞洲視野」、「藝術探新」,「光映現場」及「藝文出版」。

藝術作品加疫情元素引共鳴

疫情影響各大小藝術展會,藝術品同時反映疫情下的生活。內地藝術家章燕紫創作《口罩系列》,以多個不同色彩設計的口罩展品,向大眾訴說疫情之下各地都有不同難關,大家都需要面對不同難題,從而產生共鳴,鼓勵一起經歷這個難關。

內地藝術家章燕紫的《口罩系列》是受在美國隔離期間的經歷而啟發。

本地藝術家:以藝術反映社會狀況

是次展會有多個本地藝術家參與,部分作品反映近年社會狀況,例如著名藝術家馮力仁所創作的立體藝術。

馮力仁的作品比喻社會情況和疫情。

以木工雕塑作品聞名的馮力仁所創作的作品,以四個身穿西裝的男子生意「傾唔掂」,想握手但握不到的情境,比喻社會情況,就好像社會的異見人士相互角力找不到出口,同時表達疫情下大家不可觸碰的困局。

大師級作品  Massimo De Carlo 首次公開新作

意大利藝術家 Maurizio Cattelan 的全新作品《Night》

意大利藝術家 Maurizio Cattelan 在是次展會首次公開作品《Night》,以黑色美國國旗被穿上多個大大小小的彈孔,反映國家的分歧問題,人民對美國人的身份自豪,卻同時因而產生爭議,從而延伸到國民暴力問題。

韓國藝術家Kim 創作的一系列作品與自身的經歷有關。

韓國藝術家Kim 創作的一系列作品,用大自然為主題。以鮮豔色彩和生氣勃勃的自然景象,鼓勵大眾在失意之時也要正面面對。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綠置居今派表 多名市民心儀啟鑽苑大單位

護老院疫下拒探訪 長者嘆隔門相見:「像探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