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八大七成研究國際卓越 教資會指有責任提醒院校推展國安法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公布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八間資助大學約一萬六千多個研究項目中,有70%被評為「國際卓越」或以上,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形容結果「非常理想」,並強調教資會有責任提醒大學對國家安全教育的要求。

國安法訂明,特區政府應透過學校展開國家安全教育,被問到國安法教育應否列為大學必修科目,唐家成表明大學不應處理政治問題,但教資會有責任提醒學校相關要求,實行方法則由校方自行決定。至於國安法會否影響日後的評審工作,教資會秘書長鄧特抗並沒有正面回應,僅指出評審小組有七成為海外專家,受國際認證,以審視學術水平為主。

另外,多間大學相繼要求或鼓勵師生接種新型肺炎疫苗,否則或要定期檢測,唐家成表示尊重院校自主,但認為接種疫苗是公民責任,鼓勵師生接種。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中)表示大學不應處理政治問題,教資會有責任提醒學校國家安全教育的要求。(王愷澄攝)

「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涵蓋八間資助大學由2013至2019學年的研究成果,當中25%的研究項目被國際專家評審為「世界領先」水平,45%屬「國際卓越」。其中,電腦科學或資訊科技學科最為優秀,但評審小組建議學者進行更多具創意及嶄新的研究。另外,自然科學範疇內的學科同樣表現卓越,被認為「堪稱世界頂尖」。

對上一次2014年的評審結果只有46%研究取得卓越水平,唐家成指評審元素有所不同,不能直接比較,但結果表明各研究範疇都有很大進步,認為跟過去幾年政府對資助大學的研究經費有所增加有關。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全港學校恢復面授半天課 學生指回校上課可幫助學習

調查:每6個幼童1個有視力問題 九成遲發現延誤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