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社政

特首民望微升至30.8分 四成人給零分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日公布特首和政府最新民望,特首林鄭月娥評分為30.8分,比上次調查微升0.3分,民望繼續維持低位,逾九成受訪者認為現時限聚令過緊。

香港民研5月17至21日以電話訪問1004人,調查特首和政府的最新民望。特首林鄭月娥評分是30.8,有40%受訪者更給予零分。支持率比上次調查上升1個百分點至18%;反對率則由71%下降至68%,民望淨值為負50個百分點,較上次調查上升4個百分點。

至於對特區政府的滿意度和信任度均較上次調查下跌,市民對政府的滿意和信任淨值分別為負46和負22個百分點。有17%市民對特區政府表示滿意;而對政府不滿意的市民則有63%,比上次調查上升3個百分點,是2020年10月以來新高。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指,各種指數都近乎歷年最低位,指「有反彈無回升」。他認為香港市民對政府的看法凝結在低水平,即使社會有正面事件發生,暫時都未能挽回政府民望。

香港民研亦訪問了6583名十二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對限聚令看法,超過九成受訪者認為現行限聚令太緊,應放寛至8人或16人,六成三受訪者認為應全面撤銷限聚令。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會長梁立仁認為,現時限聚令太過嚴苛,重創酒吧及其他娛樂行業,又批評政府將限聚措施捆綁疫苗接種。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調查:每6個幼童1個有視力問題 九成遲發現延誤治療

中大研究:推算有2萬人曾感染新冠病毒未被發現 兩款疫苗均可產生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