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超級血月引人流 市民聚海濱賞月

邵先生拍攝的超級血月。

 

今晚迎來本年第二次「超級月亮」,同時能看見「血月」。大批市民傍晚到西灣河海濱公園靜候月食開始。有市民認為「超級血月」難得一見,而且適合一家人來觀賞,為疫情下的生活帶來一點歡樂。

 

超級月亮和血月同時出現。 (姚超雯攝)

 

邵先生設置好攝影設備等待超級血月出現。(姚超雯攝)

 

月全食晚上7時09分開始,到7時28分結束。攝影愛好者50歲的邵先生指「超級血月」是特別的天文現象,碰巧西灣河海濱公園是其中一個最佳觀賞地點,對於居住港島的他十分方便。他又說:「能不能拍下漂亮的月食,要注意背景的光度。」

 

大批市民到海濱觀賞超級血月。 (姚超雯攝)
有情侶在月光下合照。 (姚超雯攝)

 

居住在西灣河的45歲簡小姐說:「很難得可以見到香港人一起聚首一堂。」她認為觀賞「超級血月」讓港人共建集體回憶,且適合一家大小來看。她又說:「疫情下,這是唯一令人感到開心的事。」

「超級月亮」是月球達至滿月狀態,而且運行軌道最接近地球時,在地球上看的月亮會比平時更大更光亮,月亮的直徑會較平日的滿月大約7%。此現象平均每年會出現2至3次。

當月球、太陽和地球在同一條直線上,月球進入地球影子,太陽照射到月球的光線將會被地球阻擋,陽光穿過地球大氣層時,藍光會折射成橙紅色,形成「血月」。

錯過了今晚的「超級血月」,便要等到2033年才會再同時出現「超級月亮」和「血月」雙重天文現象。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中大研究:推算有2萬人曾感染新冠病毒未被發現 兩款疫苗均可產生抗體

立法會二讀通過完善選舉條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