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屯馬綫料一個月後全線通車 市民:省時但車費增,用錢買個方便

據了解屯馬綫預計於6月27日全線通車,政府及港鐵最快明天(28/5)公布安排。宋皇臺、土瓜灣、何文田及紅磡站投入服務後,乘客將可接駁到觀塘綫、東鐵綫等多條鐵路,亦可以較短時間由九龍直達新界東、西。有市民指會轉乘較貴的屯馬綫,亦有市民選擇繼續乘巴士或小巴。

九龍城居民:較貴亦會使用

屯馬線全綫連接馬鞍山綫至西鐵綫一帶,共有27個站,當中包括位於九龍城的宋皇臺站。有九龍城居民指,現時多以小巴及巴士出入,但宋皇臺站開通後,會轉為乘搭港鐵。

平日往返九龍城及觀塘區工作的謝小姐說:「車程較快會選擇地鐵,巴士的班次很難預。」她說自己會考慮車程時間及班次,如果屯馬綫通車順利,即使較貴也會選擇乘搭地鐵,「買個方便」。

車程縮短但車費倍增

以觀塘至九龍城車程為例,車費增長甚為明顯,現時九巴巴士路線11B成人車費為$5.4,屯馬綫相近車程的車費則為$10.7,價錢貴一倍。

平日以屯馬綫上學的小六學生孫元亦指,屯馬綫比起以往使用的東鐵綫貴,但較為方便,往紅磡站的路線通車後亦會乘搭屯馬綫到紅磡、土瓜灣一帶。

梁先生:仍然會選擇巴士 有乘客才能保留路線

 「很多老人家不懂那麼多鐵路,巴士還是要保留。」居住屯門的梁先生則表示會視乎情況,但還是盡量選擇巴士。他認為巴士較舒適,而且沒有人乘搭巴士,巴士路線的選擇便會愈來愈少。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立會三讀通過《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

十一遊行案10名被告判監14至18個月 單仲偕蔡耀昌緩刑